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婦拾金不昧 警熱心幫外籍人士尋回

  • 發布日期:104-06-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葉宗豪6日晚間22時許擔服值班勤務時,一名羅姓婦人帶著慌張的神情走入派出所,拿出了一個皮包給葉員警說:「我撿到了一個皮包,裡面有好多錢!」員警打開皮包,發現內有一疊台幣鈔票以及一疊外國幣,並從皮包內搜出一名外籍人士的健保卡。員警向老婦人抄登資料,並稱讚其拾金不昧的義舉,另告知警方除幫忙協尋外若公告期間屆滿無人認領將通知其領回等規定。

警方隨即靠著這張健保卡循線找到了該名印尼外籍人士迪歐服務的公司,向公司人員聯絡後,其表示很開心有人拾金不昧送往派出所,並表示迪歐不太熟悉台灣語言,等迪歐上班時會派遣一名員工陪其前往派出所領取皮包。

8日15時許迪歐到派出所後,警方比對皮包內相片以及健保卡上之照片,確定是本人無誤後將皮包交還迪歐,迪歐表示是假日騎乘腳踏車時將皮包放在後口袋,結果回到公司之後才發現口袋內的皮包不見了,由於皮包內放著近期生活費,讓他感到非常難過,所幸接獲警方通知尋獲,現場清點皮包內財物均無損失,迪歐除非常感謝台灣人拾金不昧的熱情外,更感謝警察先生用心幫忙,才能讓皮包重回他的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