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一日警察體驗營 孩童大呼驚奇

  • 發布日期:104-05-0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國小的老師及家長5月5日下午帶著一群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們來到新北市警察局樹林分局參訪,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班導師表示此次特地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與警分局共同安排這場實地走訪,期能讓學生們從「做中學」,在過程中體驗,並且瞭解警察工作的辛勞,活動中小朋友們除了對於各項解說、介紹大呼驚奇外,也對警察工作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5月5日下午樹林國小師生家長一行近40人,讓平常安靜的警分局變得熱鬧起來,負責接待的警察叔叔、阿姨首先帶著小朋友參觀分局辦公廳舍,再來到禮堂觀賞警察工作概況介紹及犯罪預防宣導影片,緊接著的有獎徵答活動讓小朋友們high翻全場,熱情搶答聲像是要把窗戶都震破了。

領完禮物稍事休息後,小朋友們繼續來到下一站「警用裝備介紹」,看到警用行動電腦防彈衣、防彈頭盔、防彈盾牌、手槍等等各式警用裝備,小朋友們都相當興奮,直呼「酷斃了」!不少孩童更表示以後也想當個維護社會安全的優秀警察!接待員警接著帶領大家到停車場裡,介紹平常路上罕見的警用大型重機車,除了聽取功能及配備介紹外,小朋友們亦紛紛開心地與重機車合影留念。

樹林分局期望能藉此機會,藉機在小朋友心中深植犯罪預防及法治教育概念,更讓他們體會警察工作辛勞,增添警察工作的認識,也一併一改印象中警察嚴肅的態度,增進警民互動關係,讓這群小朋友留下深刻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