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毒犯吞食『海洛因』滅證 樹林警眼尖制止

  • 發布日期:104-05-0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巡邏時,查獲張姓犯嫌持有一級毒品海洛因,企圖吞食毒品滅證,遭眼尖員警制止該犯嫌吞毒,員警將張嫌(55年次,毒品、恐嚇、殺人等前科)帶返所訊問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104年5月5日01時10分許,三多派出所所長黃紀德與員警楊易儒在轄內執行巡邏勤務時,在福興街攔檢一輛賓士轎車,發現駕駛張男面帶慌張,且與警方套交情,顯得十分可疑。遂要求張男下車接受盤查,發現該男眼神閃閃躲躲,警方依經驗判斷並不單純,由於張男身材壯碩,員警便請派出所其餘警力前來支援,待優勢警力到達後再詳加檢查。

不到數分鐘警方支援3名警力到位,張嫌見紙包不住火,便將隨身攜帶的香菸在手上揉成一團,在旁的員警眼尖發現立即上前制止。不料張嫌竟將握在手中捏碎的香菸盒(內還有香菸)往自己的嘴裡塞,企圖掩滅某種證據。警方不加思索要將張男手中物品奪下,張男雙手緊握,在奪取過程中,香菸盒及香菸散落一地,警方使力將張男十指扳開,發現內有一包海洛因(毛重0.84公克、淨重0.67公克)。

警方隨即將張嫌帶返所訊問,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新北市地檢署偵辦。有鑑於其他警分局盤查毒犯時,不慎被其吞食毒品造成「藥物服用過量造成腎衰竭」死亡。樹林警方眼明手快阻止張嫌將毒品吞食,除發揮眼尖的敏感度外也阻止嫌犯因吞食毒品死亡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