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近百歲翁迷失街頭 樹林警徒步查訪送回家

  • 發布日期:113-02-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黃信翰、官昀燁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三福街上有一名老翁疑似迷失坐在路邊,員警隨即前往關心,但經對談發現其疑似失智且耳朵重聽無法溝通,遂先行將老翁帶返所休息。
    因無法查證到老翁的身分及住家地址,員警黃信翰心生一計,立即調閱帶回老翁地點的周邊監視器,發現老翁由龍興街一帶步行至三福街,依其身體狀況推測走路離家應該不會太遠,於是拍下老翁的照片並前往龍興街,以徒步沿路ㄧ一查訪附近住戶及攤商,終於遇到認識老翁的住戶,始知老翁住家位置,立刻前往查訪,家屬見警找上家門才知父親(尹姓、99歲)走失,原以為父親只是像平時一樣在住家外的道路上來回走動,晚點就回家了,不知道已經走到平時不會去的地方,而且不知道要如何走回家。
    家屬急忙趕至派出所見到父親身體狀況安然無恙,慶幸已近百歲的父親平安沒有發生任何意外,不斷地感謝員警積極、熱心地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