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翁過年前出門忘記回家的路 警助趕上團圓年夜飯

翁過年前出門忘記回家的路   警助趕上團圓年夜飯
  • 發布日期:113-02-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林欣儀、江凱聖接獲家屬報案,稱患有智能障礙的哥哥過年前自行離家多日未歸,希望協助找到返家團圓,後經員警循線調閱監視器研判可能去向,再探訪周邊居民後得知,於新莊區後港一路附近出現一名沒看過的老翁在拾荒。員警到場後發現與協尋人口特徵相似,馬上通知報案人到場,並確認該名老翁即是報案人苦尋多日的哥哥。
   經了解該名陳姓老翁(62歲)因患有智能障礙,平時由家屬協助照顧,偶爾會自行出門撿拾回收物補貼家用,但在2月2日出門後便沒有返家,獨自在外四處拾荒過日。家屬表示非常感謝警察熱心積極的幫忙,可以在春節過年前找到哥哥一同返家團圓吃年夜飯,備感高興和溫馨。
    樹林警分局呼籲,如家人有精神障礙或是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亦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科)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倘若不慎走失,可以在尋獲時藉由這些資訊即時聯繫到家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