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意男除夕夜坐頂樓陽台 樹林警「及時雨」阻止過年傳憾事

  • 發布日期:113-02-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巡佐許振輝及警員賴有為、張育齊等3員於除夕晚間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某社區警衛報稱有民眾坐在欄杆上疑有輕生意圖,員警到場後趁機衝前將人抱下護送醫院,及時阻止過年憾事發生。
    員警獲報到場時見張民(40歲、男)坐在4樓的自家陽台欄杆上的椅子,稍有不慎即會墜樓,情況危險,因當時家中有播放音樂,張民未察覺員警已到場,巡佐許振輝認為有機可乘立即指示警員賴有為、張育齊趁其不備迅速從後面把張民抱下來,經員警及張民妻子ㄧ直安撫後情緒才獲得緩和。
     張民表示因為家庭及經濟因素,造成心理壓力極大,導致心情不好在家喝酒,酒後動了輕生念頭,就把椅子放在陽台鐵欄杆上,再爬上去坐繼續喝酒,打算一走了之。員警在家屬陪同下護送張民至醫院就醫,家屬對於員警積極果斷的緊急處置,及時攔阻憾事,才能平安過好年,頻頻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