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歲末寒冬!樹林警助失智症迷失老翁返家團圓

  • 發布日期:113-02-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日前接獲家屬報案,稱其公公(王姓、56歲)患有輕微失智症於早上約9時許獨自出門,至晚間20時許還未返家,擔心其在外面挨餓受凍,請員警協助尋找。

   樹林警分局樹林派出所接獲報案後,員警呂書豪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發現王姓男子搭乘計程車前往板橋區的診所,但是從診所看診出來後,卻在外四處走動。員警呂書豪藉由調閱監視器推測王男應於附近尚未走遠,遂前往察看,果真在附近發現其坐在路邊休息。經員警了解,王男表示其因腳痛自行搭計程車來看醫生,但是看完醫生後,因忘記家中地址,計程車司機沒有辦法載他返家,身上又沒有帶手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幸好有員警找到他,順利送王男回家,在農曆新年與家人團聚過年。

   樹林警分局分局長林國民也呼籲大眾因近日氣候不穩定,民眾因多多關心家中長者的身體健康狀況及行蹤,另外區公所有提供「愛心手鍊」申請服務、警察機關也有辦理「指紋建檔」服務,若家中有高齡老人或患有失智症患者,皆可到居住地區公所申請愛心手鍊或至警察機關辦理指紋建檔,可以讓處理員警更快速為迷失民眾找到回家的路。春節連假即將到來,樹林警對於治安、交通、不打烊,讓民眾安心過個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