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三多國小童軍參訪 體驗小小警察生活

  • 發布日期:104-04-08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三多國小為了讓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4月 8日下午帶領童軍團學童約30人,前往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進行校外教學參訪,由負責接待的警員林巧雯及巡佐歐文彬介紹派出所廳舍及設備,小朋友看到警用裝備防彈衣、防彈頭盔、防彈盾牌、警用巡邏車、警用大型重型機車,都相當興奮,警方也讓小朋友試穿全套防彈裝備,小朋友試穿之後都說好重喔!警察叔叔、阿姨你們好辛苦。

負責接待的員警為提升小朋友的興趣,對來訪師生透過觀賞影片方式宣導「反校園霸凌、婦幼安全及反詐騙及交通安全及宣導安全貌及酒駕等相關規定」,並講解法律常識,另針對接獲詐騙電話因應之道,教導學童如發現或遇到不法情事要撥「110」、防詐騙專線「165」、婦幼報案專線「113」,在校園內發現可疑人、事、物或遭受霸凌一定要報告師長,使危害減少至最低,使小朋友更能夠瞭解如何保護自己。

本次除了接待參訪小朋友外,三多派出所特別安排了一場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其中還包含交通指揮手勢模擬(含手勢及哨音),讓小朋友除了瞭解到警察的工作專業外,更讓學童模擬指揮路口的手勢,增加對指揮交通的手勢及哨音的認知,使在場師生均表示不虛此行,離開前也安排學童在派出所門口留影。

這次的活動三多派出所期望能藉此機會,增添這群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的認識,也能一改他們印象中的警察都是嚴肅的態度,並加深警民的互動,讓這群小朋友們有個不一樣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