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嬌柔女警勇逮壯漢竊盜通緝犯 交整勤務奏功

  • 發布日期:104-03-2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車水馬龍的路口,警察忙著指揮交通,還要緊盯有沒有人違規,並藉由取締違規停車及重大交通違規維持順暢車流。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警員馬珮芸交整時,於新北市樹林區中正路與三俊街口查獲蔡姓男子正因涉嫌竊盜案遭通緝中,隨即依現行犯將蔡嫌逮捕。

樹林分局三多所馬姓女警104年3月19日約17時20分許,於樹林區中正路與三俊街口執行交整勤務時,見蔡嫌駕駛普重機直接從中正路左轉三俊街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造成車流動線受阻,且此舉易造成交通事故,便當場將其攔查,核對駕駛身分時發現正因竊盜案遭通緝中,遂不動聲色請求支援。身材瘦小約40餘公斤的警員馬珮芸面對身材魁武壯碩、高約180公分體重近百公斤的壯漢蔡嫌絲毫不畏懼,展現沉著冷靜的一面,一邊與蔡嫌對話,一邊等待支援到場,最後順利將他逮捕到案,實則發揮交整勤務的一種勤務多種功能的實效。全案訊後依竊盜通緝移請新北市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