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阿婆離家買菜陷迷途 樹林「帥哥」警熱心送到家

  • 發布日期:104-03-14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訊】樹林地區一位何姓阿婆於104年03月14日星期六早上前往菜市場買菜,買完菜後坐計程車返家,但因阿婆口音不清楚且不記得住家地址,阿婆稱住家位於「工興街」,計程車司機遂載送阿婆前往工興街,但屢尋不著,無計可施之下前往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向警方尋求協助。

  執勤員警張庭軒見到阿婆及計程車司機進入派出所內,立刻上前了解狀況並詢問是否需要協助,計程車司機告知張員所遇到之狀況,張員遂主動表示會負責將阿婆送回家,計程車司機向其表達感謝後離去。張員隨即利用警方的臉部辨識系統,於短短的1~2分鐘內,隨即查出阿婆的姓名及住家,發現原來阿婆是住「光興街」而非工興街,兩地相隔數公里之遠,難怪計程車司機屢尋不著,然後張員立即聯絡與阿婆同住的杜姓媳婦,但杜姓媳婦告知張員,她是越南人,對附近的道路尚不熟悉,無法前來派出所接人。

  張員當下即說,會開車將阿婆送回家,後立即開車送阿婆返家,發現阿婆所住之地址竟是位於靠近半山腰,道路十分複雜,難怪杜姓媳婦會搞不清楚,將阿婆送回家後,張員一邊扶著阿婆一手提著阿婆至市場買的菜。杜姓媳婦立即下樓迎接見到此狀,一直說:謝謝,阿婆也笑著說:謝謝,感謝帥哥警察的熱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