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舉辦義警中隊基本訓練,強化協勤技能、協助識詐、打詐保家園

  • 發布日期:112-05-2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於23日、24日,分二梯次召集樹林民防中隊、義警中隊全體成員350多名,舉辦「112年樹林民防、義警中隊基本訓練」,以增進協勤專業知識,精進義警協勤技能,提升義警團隊運作功能,結合各種災害防救工作。並宣導如何協助社區犯罪預防,因應不斷更新的犯罪形態及治安事件,進而保護民眾安全達到維護社區治安的效能。
訓練課程除教授「基本國防認識」、「傷患基本檢傷及救護工作」、「義勇警察編組、協勤規範及福利互助概說」、「戰時及災變期間求生技巧、警民合作打擊犯罪協勤要領」、「交通指揮疏導與管制工作」、「應勤裝備基本認識及運用」等各項專業知識外,二位副分局長江章宏、蔡洺彥分別蒞場慰勉並教導在場所有人員如何「識詐、打詐」,分享執行「打詐獵蛇」專案,解析科技詐欺集團,掃蕩詐欺集團濫用第三方支付、虛擬通貨及資通網路新科技工具,透過簡訊、LINE、Telegram、Facebook、山寨網站、金融交易平台等方式,進行投資詐欺、戀愛詐欺、購物詐欺等犯罪,並深入追查個案金流、集團共犯、幹部、幕後金主及操控之組織幫派成員等核心角色,積極查扣不法所得及犯嫌財產,且持續溯源擴大追查幕後集團共犯。
會中民防大隊長吳建亨、義警大隊陳汪全大隊長,也都於百忙中,特地撥冗蒞臨分局慰勞民防;義警人員平日協勤辛勞。
分局長趙家輝表示,疫情結束後面對詐騙及犯罪手法不斷翻新,「警力有限、民力無窮」,治安工作絕非僅靠警察來維護,亦須仰賴全民的力量,特別是義警協勤民力最瞭解轄區各種治安危害訊息,能隨時提供最好、最快的情資,作為警察的千里眼與順風耳,把需要執行公權力、需要執法的部分交給警方,藉由警民合作,共同維護治安。
分局長趙家輝另對於協勤弟兄們百忙當中撥冗前來參訓,表示感謝,希望藉此訓練,提升同仁遇案之應變與處置能力,凝聚對治安、交通工作之共識,同時也特別針對「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召募協勤民力提出宣導,誠摯邀請18歲至40歲以下熱心公益、對社會服務有熱忱的你(妳)一起加入維護治安的行列,相信有了大家的支持及犧牲奉獻精神,治安將會更好更平穩、交通更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