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樹林警實務訓練生安撫失智老翁 找尋回家的路

  • 發布日期:112-05-13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74歲陳姓老翁於樹林區八德街與太平路口躊躇不前、不知所措,員警巡邏見狀主動上前關心,但老翁無法言明居住地,經耐心詢問並由實務訓練生以親切口吻持續溝通下,終於確定老翁身分,順利將其送回家中,家人總算放下心中大石。
山佳派出所警員張育齊、林恆逸及實務訓練生黃翎榛等三員於巡邏時,發現陳姓老翁(74歲)在樹林區八德街與太平路口站立多時神色茫然,主動上前關心詢問老翁姓名為何、親人電話等,但老翁因情緒緊張而無法言明,也無攜帶任何身分證件,經實務訓練生不斷耐心地溝通,總算得知陳翁住處。
家人透露,陳翁平日與兒子同住,患有輕微失智症,這次趁兒子煮飯時自行外出,兒子發現父親不見十分緊張並立刻通報警方協尋,幸好被巡邏中的警員發現並送返家,讓心急如焚的家屬總算鬆了一口氣。
樹林分局呼籲,若家中年長者有疑似失智情形時,可至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環,以防年長者走失時,能快速、順利辨別,並將其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