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賞櫻不忘「識詐」 樹林警228連假大同山防詐宣導

樹林警228連假大同山防詐宣導
  • 發布日期:112-03-0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228連續假期豔陽高照,正值櫻花盛開季節,樹林知名風景區大同山,湧入大批賞櫻及爬山民眾。樹林分局有鑑於詐騙手法日新月異,為提升全民識詐、防詐意識,由分局長趙家輝帶領樹林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及各派出所正副主管分別至大同山櫻花步道、青龍嶺及轄區內人潮聚集之秀泰影城、家樂福及樹林運動中心等針對賞櫻、爬山運動及逛街購物民眾進行防詐宣導。特別針對不同年齡層民眾製作淺顯易懂圖卡、標語,並彙整常見詐騙手法及分析轄內高發性易遭詐騙之手法,如假投資詐騙、假交友詐騙、假網拍詐騙、解除分期付款詐騙等透過犯罪預防宣導團的解說及發放宣導物品,以提升民眾「防詐」意識。
另針對近期政府將普發新臺幣6000元給國民,樹林分局呼籲政府不會以簡訊方式通知國人領現金,如果收到類似的簡訊,肯定是詐騙集團發的惡意簡訊,千萬不要上當受騙並謹慎求證。並宣導3大口訣,「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呼籲民眾,務必留意普發現金的詐騙手法、避免受騙上當。
樹林分局長趙家輝也呼籲民眾有任何疑問,如接獲相關疑似詐騙簡訊、電話或是訊息,務必冷靜思考判斷,「一聽、二掛、三查證」,小心求證165,切勿任意加好友、切勿任意指示配合、檢警談錢必詐騙,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發揮友善通報,如發現可疑詐騙集團據點或是成員,請立即撥打110或165,全民共同防詐,打擊詐欺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