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雨衣大盜」出沒 機靈警眼尖逮獲慣竊

  • 發布日期:112-02-26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區自今年1月迄今接連發生多輛汽車「觸媒轉換器」遭竊,讓車主苦惱不已,警方立即成立鷹眼專案小組,由於狡猾犯嫌藏匿期間不斷變換車輛及變造車牌來躲避警方查緝,後經樹林分局不辭辛勞,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後,掌握犯嫌躲藏位置,於25日在新北市五股區一處郊區工廠查獲陳姓犯嫌,全案依竊盜罪偵辦移送。
39歲陳嫌於警方偵訊時坦承,因為長期沒工作且負債近百萬元,因此,將腦筋動到車輛的「觸媒轉換器」上,因為該「觸媒轉換器」內含有鉑、銠、鈀等稀有金屬,變賣價值較高,陳嫌專挑較為偏僻地點,鎖定貨車或廂型車等底盤較高且較為老舊車輛後,經查,因陳嫌怕冷,就身著「雨衣」趁天色灰暗且四處無人之際,鑽入目標車輛車底行竊,不到20分鐘便得手;被害車主隔日要開車時,發現車輛發出異常聲響,才驚覺零件遭竊。然陳嫌以為這樣手法天衣無縫可以躲避警方查緝,但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經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員警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分析、研判犯罪手法,掌握陳嫌行蹤,進而將陳嫌查獲到案。陳嫌迄今已竊取至少7輛以上汽車的觸媒轉換器,得手的觸媒轉換器都賣給資源回收場,每件可變賣兌現新臺幣14000元以上,查獲時其已將變賣的錢花用殆盡,訊後依竊盜罪嫌送辦。
樹林分局呼籲,竊嫌多利用清晨及深夜犯案,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將車輛停放於燈光明亮且有監視器的位置,若發現任何可疑份子出沒,應即撥打110報案電話,以保財物安全,避免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