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身障女走失 單親媽舉足失措哭進派出所 警鷹眼尋回

  • 發布日期:112-02-21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樹林分局樹林派出所巡佐楊政倫、警員黃品智及陳登霖等三人, 昨(20)日上午7時許在所整裝準備出勤時,一名戴姓婦人突然衝進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女兒(李女),今日清晨趁其外出購買早餐時,自行外出不知去向。
戴姓婦人至所報案時情緒激動、心急如焚,說著說著竟掩面哭泣,警方快速掌握李女特徵後,遂分頭騎乘巡邏機車於李女住家周圍大街小巷往外擴大協尋。約40分鐘左右巡佐楊政倫就在復興路超商旁發現李女蹤跡,立即確認其身分就是李女無誤,先安撫情緒後將其帶返所讓其母女團圓,也終於讓戴姓婦人破涕為笑。
經查李女尚未有任何指紋建檔狀況後,員警確認婦人與李女意願後,主動協助李女至本分局偵查隊辦理身心障礙者自願捺印指紋建檔服務。身障者在病程進展過程中,對於辨認人物、認識環境和區辨時間等等能力較低,導致走失或發生意外的機會較高,因此接受指紋捺印建檔,能盡快幫助家屬最短的時間中找回走失的家人。
樹林警表示,為民服務工作本是警察職責之所在,員警本著愛民的同理心、視民如親,樂於助人、積極熱忱的態度為民服務,充分發揮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深獲民眾的肯定,足為其他同仁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