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失意男持刀爆頭濺血 員警深夜上演即刻救援

  • 發布日期:104-03-10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派出所巡邏員警9日深夜接獲勤務中心轉報有民眾在轄內工興街有人持刀遊盪、嘶吼,派出所所長黃紀德立即帶領所內三位同仁一同到場了解。現場狀況一度劍拔弩張,一名男子卓○貴嘶吼著要叫姪子到現場向他下跪道歉,又不斷揮舞著菜刀不讓員警靠近,所長黃紀德見男子情緒激動,便請同仁不要輕舉妄動,並持續安撫卓男。卓男見不到姪子到場,一時情緒激動,竟以菜刀朝自己頭部攻擊,頓時血流不止,員警與消防人員欲上前急救時,卓男又以菜刀抵住頸部大動脈部位揚言自殘,因為擔心卓男真的傷害自己,員警與消防人員不敢妄動。

員警與卓男僵持十幾分鐘後,男子情緒激動,突然癱軟在地,所長黃紀德見機不可失,立即與同仁上前將男子所持的菜刀奪下,並請消防同仁一同上前檢視男子傷勢。

經員警現場了解,卓男無業又長期酗酒,因為酒後說話音量太大,其姪子看不過,勸告他降低音量,卓男卻因此惱羞成怒,才會深夜持菜刀在住家附近遊蕩,想要去找姪子理論。卓男母親見其如此激動也很無奈的表示,卓男如此歇斯底里,她也不堪其擾。卓男經消防同仁初步包紮後,雖然還有意識,但因為全身癱軟無力,由派出所員警攙扶其上擔架並陪同其至鄰近醫院就醫。

醫學上指出,自殺原因中,有憂鬱傾向佔八成,家人、情感因素與感情衝突佔六成,建議有自殺念頭者找人傾訴心聲,提醒民眾切勿因一時衝動而傷害自己與他人,珍愛生命,希望無限 (安心專線:080078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