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春節將至 樹林警首次運用全方位無人機 空中查報路況

  • 發布日期:112-01-1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今年春節假期自1月20日起至29日止計有10天,春節連假前,樹林警分局預判返鄉、傳統市場、量販店、大賣場、廟宇、樹林交流道等易壅塞路段,恐出現一定的人車潮流,為掌握轄內重要道路路況,將彈性運用無人機空拍、影像辨識等智慧科技,事先將道路工程、聯外道路、或連假期間等替代道路用路即時資訊,發布給用路人,以有效分散車流,紓解交通壅塞問題。
另為符合「善用科技,少用人力」之旨,樹林警分局首次透過運用科技無人機制高、俯視即時監控、空中路況查報工作,以補足高空視角不足之限制,並將拍攝畫面傳回勤務指揮中心,即時查明肇因、採取適當處置作為因應疏處,不僅節省路況查報警力數及降低警察執勤風險性,加速警力到場疏處,讓交通更為順暢。
樹林警分局長趙家輝呼籲,春節期間除了靠警方努力外,最重要的是仰賴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共度歡喜又平安的春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