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來電顯示陷阱,不可不知!!

  • 發布日期:103-09-09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詐騙集團手法不停更新,近來甚至故意將來電顯示號碼變更為檢警相關單位、報案專線110或公私立機關的電話號碼,藉以取信 被害人。並曾經發生歹徒取得家庭成員手機號碼,以電話謊稱遭綁架,因來電顯示為親人撥打,致被害人誤信為真綁架而詐騙得逞。

此類犯罪手法是先在國內先架設地下電信機房、設置其他通訊設備,再使用國內人頭行動電話SIM卡,以隱匿或竄改門號等方式 更改發話端門號後,再以司法警政機關專用電話與被害人聯繫。取得被害人信任後,指示其撥打指定電話號碼,通話隨即轉至中國機房的詐欺成員,指示民眾前往匯款。

日後接到此類詐騙電話,勿輕信單一訊息來源的電話通知,並可撥打165專線請求查證確認;如匯款時發現被騙,亦可直接向銀 行報案,銀行會立刻聯繫「165專線」並對匯入款先做圈存或止扣 ,且警察在2小時內會到場受理報案,報案時並請攜帶身分證件及 匯款資料,這樣相關人員才能用最快的速度攔截詐騙的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