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樹林分局
  • 推到:facebook

現今科技詐騙技術層出不窮,養成好的電腦與網路使用習慣,可以防範在網路上洩漏個人資料!

  • 發布日期:107-10-15
  • 發布單位:樹林分局

現今科技詐騙技術層出不窮,養成好的電腦與網路使用習慣,可以防範在網路上洩漏個人資料,以下提供個資防護作為幾個簡易之預防方法: 
★安裝防毒軟體、防間諜及防火牆等保護軟體,定期掃毒並時常更新病毒碼。 
★使用複雜的密碼,密碼至少6個字元,切記勿與個人名字或身份資料相關。 
★不要將密碼、或其他能識別個人身分等機密資料儲存在電腦硬碟中。 
★不要在電子郵件內索取銀行和信用卡資訊。 
★避免透過電子郵件或即時通訊軟體等傳送個人的使用者帳號、密碼、個人資料。 
★進行網路線上交易時,使用可信任的電腦,避免使用公用電腦,與無線網路。 
★線上購物盡量避免使用信用卡交易,若必須使用信用卡,確認在可信任的購物網站。 
★不要在不可信任的網站留下個人資料。 
★在網路上加入會員填寫個人資料時,應詳細閱讀契約內容。 
★不要將個人隱私資料放在網路上。 
★不要開啟來路不明的郵件或可疑的附件、檔案等,可能會有病毒或惡意攻擊程式。 
★警察人員非因公不當查詢涉及洩密或違反保密規定者,須承擔之法律責任(行政責任、民事責任、刑事責任或國家賠償)